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余工行北湖-赣西支行多措并举狠抓信用卡不良现金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去年以来,北湖-赣西支行紧紧围绕新余分行资产质量攻坚工作要求,以“个人类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加强信用卡信贷资产管理。进入2020年,我行继续保持信用卡不良清收工作持续性,多措并举,加大清收力度,现金清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止3月8日,该行累计现金清收信用卡不良约19万元。

一是高度重视。信用卡作为北湖-赣西支行的优势业务,发展是前提,资产质量管控是保障。今年以来,支行将信用卡不良资产现金清收处置作为“核心”工程,明确清收目标,细化清收计划,差别对待,逐个击破;按照“谁营销、谁受益、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压实清收处置的主体责任,抓好过程管理。

二是软硬兼施。用好法律手段,应诉尽诉,形成震慑力,对大额、专项分期等重点不良账户进行强力催收;打好感情牌,通过联系持卡人亲属,亲属范围不再局限为父母,必要时与其兄弟姐妹沟通协商还款事宜,以心理辅导、亲情感化等方式告知利害关系。

三是策略得当。根据前期对信用卡不良客户摸排和调查,第一时间掌握持卡人可供执行资产和经济状况,督促持卡人通过买卖汽车、房产等形式取得现金流用来归还我行借款;成立两个催收小组,轮流对重点客户进行催收,加大催收频次,增加客户精神压力;详细掌握逾期客户工资发放时间并做好登记,待客户工资发放日立即联系客户还款。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