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清原支行整村推进农户信息采集建档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4-16
   清原支行试点先行,党建助力,方案引领,措施得力,认真积极开展整村推进农户信息采集建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实现全县10个村905户信息采集录入,完成计划103%,系统生成白名单21户,信用放款4笔16万元。
 一、方案引领,试点先行
首先选择全县经济发展好,群众基础强的党建共建村英额门镇椽子沟村、大苏河乡大堡村两个试点村,在乡村干部村民大力支持配合下进村入户调查,通过村广播站和微信群广发宣传。并制定整村推进农户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确定计价,匹配费用,明确工作责任目标,提高采集人员积极性。取得经验后逐次展开到10个村,今年17个村5000户计划。
  二、加班加点,强力推进
清原支行网点人员是营业最低配置,没有客户经理,公司部三农人员相对较少且日常工作繁忙,在保证正常放贷情况下,采取“5+2”“白+黑”工作制。克服冬季寒冷和春季疫情等困难,利用晚上和双休时间抽空下乡入户调查,回来再录入信息,大家马不停蹄,星夜奋战,积极工作。随着逐渐拓面信息采集量加大,为加快推进速度,县行及时调整策略,将今年计划分劈到网点和机关部门,全员分组参与,序时推进,有力保障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结果运用,成效初显
整村推进农户信息采集建档工作是一项庞大系统工程,需要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在信息采集过程中,注意收集关注农户金融需求,对有信贷需求客户优先采集,及时报送白名单,优先审批发放信用贷款,边采边贷,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仅3月末两天时间发放4笔16万元,形成良好开局。
 
来源:
作者:程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