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筑起温暖防线——建设银行邯郸分行“战役突击队”速写

发布时间:2020-05-22
                                                                  筑起温暖防线
 
                                                 ——建设银行邯郸分行“战役突击队”速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邯郸分行员工组成多个“战役突击队”,负责值守多个小区,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发挥着抗疫一线主力军作用。
“小王,我的快递到了,今天我自己带孩子,麻烦帮我送到楼上吧。”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员工小王和同事做好防护后,找到居民的快递,直奔2号楼送到居民家中。送取快递是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之一,有时候为了减少居民与外界接触,志愿者们一天要大箱小箱跑好几趟。“疫情期间,居民很多采购活动由线下转到了线上,我们就充当了半个快递员,帮助居民送取快递,减少快递物品堆积。”
小李是武安支行一位“90后”青年志愿者,虽然孩子还小,但需要执勤的时候,她都主动请缨,提前将年幼的孩子安置给父母,与同事一起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从大年初一开始,支行每天坚持24小时三班倒,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社区卡口站岗、消毒测温、防疫宣传,除了这些,分行的突击队还发挥职业特长,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特别是在居民微信群中,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增加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得到了居民赞扬。“那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我们在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应该的。”
“又过来帮忙啦?”“最近温度有变化,您注意保暖,多穿点!”永年支行的小刘在登记、测量体温忙前忙后的同时,总是不忘跟居民打招呼,她将年龄大的老人列入重点关注对象,尤其没有与子女共同生活的她都定期探望,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张奶奶感动地说,经常麻烦小刘帮我买降压药,心里特别过意不去。
不辞辛劳,勇挑重担。分行 “战役突击队”成员们,深入社区重点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为防控一线贡献力量。目前,分行累计参加社区防控达403人,服务时常超几万小时,用建行人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最温暖的志愿防线。(通讯员 周爱舫)
 
 
作者:通讯员 周爱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