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胜华分理处组织召开安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10日,建行东营分行胜华分理处利用营业结束后的夕会时间组织召开安保专题,学习逃生灭火演练预案和消防实用知识学习。
    会上,分理处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逃生灭火演练预案和消防实用相关知识:一是当碰到火灾时不能慌张,要迅速组织员工协调分工 进行灭火,避免火灾的蔓延,有秩序的疏散客户逃离现场, 不要拥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二是当发现楼内失火时,切忌慌张、乱跑,要冷静地探时着火方位,确定风向,并在火势未蔓延前,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火灾区域;三是起火时,如果楼道被封死,应该立即关闭房门和室内 通风孔,防止进烟,随后用湿毛巾堵住鼻口,防止吸入热烟 和有毒气体,并将向上的衣服浇湿,以免引火烧身,如果楼道中只有烟没有火,可在头上套一个较大的透明塑料袋防止 烟气刺激眼睛和吸入呼吸道,并采用弯腰低姿势逃离火区;四是要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各种消防器 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 和技能等;五是强调消防工作关键在预防。做好消防工作要求平时要提高消防意识,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消防工作是业务稳健发展的重要保证,轻视消防是不珍惜我行发展成果,是对财产和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通过这次学习,胜华分理处全体员工增强了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
 
来源:
作者: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