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2
创立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新余国家新能源科技城,打造新余赣西区域中心城市,是近年来新余市委市政府对新余城市发展规划的定位。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构架新的金融服务方式,以创立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为切入点,提出六项绿色信贷发展措施,全力支持新余经济可持续发展。
高度重视,积极融入。新余分行抓住创立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市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当任不让,积极融入。一是将全行员工的思想、工作行动高度集中到这一发展主题,以此为服务中心,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创立国家卫生城市的金融服务支持献计献策。二是把全行的精力、智慧、激情全部调动起来,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内容,建立新型金融服务机制,以适应、推动新余市创立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三是倡导全行员工为新余市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建设努力拼博,发扬革命老区的井冈山传统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谋发展、促发展,想尽办法求发展,以发展我行各项业务,全力推动新余市成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和赣西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倾斜。按照新余市创立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要求,新余分行围绕新余“三大产业、四大支柱”做文章,突出优势经济,支持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发展,紧紧把握新余经济增长点,抓早抢先,积极把我行各项业务发展融入到可持续发展建设之中。近几年对新能源、新材料、低碳经济、生态产业、等重大项目进行重点渗入,继续大力支持新余市蓝天碧水环保有限公司的“日处理污水规模12万m3/d(12万吨/日)”、新余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工程(二期)”等重大项目技术改造,以促进新余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快速增长。
扩展中小企业贷款领域。“抓大不放小”是近年来新余分行促进新余经济发展提出的一项新举措。今后新余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客户的筛选,落实责任,推进上下联动服务,以新余中小企业与新钢公司贸易为基本背景,开拓中小企业普惠金融业务领域,实行产品组合营销,迅速扩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服务,扩大中小企业绿色信贷业务市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动新余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开拓现代服务业信贷领域。医疗、酒店、卫生、旅游、文化、影视传媒等服务领域,是近年新余分行金融服务的一个重点领域,根据新余的现代服务业的资源情况,凡符合总省行信贷政策要求的客户和项目都将重点支持。
做好企业国际贸易融资服务。针对有进出口业务的重点优质目标客户,新余分行在国际业务服务中,将进一步完善重点客户名单制管理方式和重点客户专人营销责任制,实行紧密跟踪,讲究营销策略,经常性上门营销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发展企业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急企业所急,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发展新余进出口业务,推动新余外向性经济发展。
加大投入国家扶持行业。围绕国家行业政策、产业政策,重点投向符合国家信贷政策的行业和项目,对符合节能减排和环保市场准入标准的产业,如高新技术、能源革命、农业产业化、循环农业等优先给予重点融资支持。充分利用新余农产品资源优势,发展深加工、精加工,推进农业工业化进程。
总之,围绕生态经济和绿色产业建设,新余分行将发挥网点功能优势、科技网络优势、业务品种等各项优势,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发展,全力为新余市可持续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