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安排,根据省行《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通知要求,新余分行在全辖开展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一、统一部署。该行要求各支行、各部室按市行统一部署,推动各项合规文化及管理活动的落地实施,同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符合行业及属地监管要求的合规文化宣教及管理活动,打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合规文化。
二、积极谋划。该行要求各支行、各部室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把主题活动与全行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握节奏、序时推进,同时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该行适时发布活动动态及经验做法,开展跟踪督导与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与各支行、各部室内控合规专业年度考核评价挂钩。
三、助推发展。今年以来,该行为助力打造“风控有效、合规有力的银行”,聚焦“制度治理”主题,围绕“优制度”“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四个板块开展了系列文化宣教及管理活动,引导全行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尊严,将制度融于文化,以文化推动制度,运用制度防控风险,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