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安支行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17
      为进一步加大人民币知识宣传力度,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政策,按照“结合地域特点、不遗漏偏远社区、城乡同步宣传”的指导思想,建行东营东安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效果突出的“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走进大社区、路边集市开展宣传
      为了扩大宣传受众面,该支行选择门市多的东安四个小区和小商小贩多的路边集市开展人民币知识宣讲,重点讲解了人民币图样管理相关知识,并告之商户“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
      走进东安菜市场开展宣传
      为了切实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延伸到普通百姓活动集中的区域,该支行走进东安菜市场进行宣讲,在宣传活动中努力提高大家对第五套人民币2019年版本50元、20元、10元、5元、1元纸币认知,向市场居民讲解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介绍了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的正规渠道,提醒大家一些所谓的人民币“错版币”、“吉祥号”人民币均属于虚假操作,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大家对新版人民币的好奇心理进行坑骗。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东安社区居民对人民币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的人民币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维护了人民币流通秩序,也充分践行了建设银行的社会责任,赢得了周围社会公众的一直好评。
 
来源:建行东营垦利支行
作者:陈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