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强化运营主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6
运营主管是网点风险防控的“灵魂”、是新岗位体系实施的“基石”,肩负着网点事中风险控制和运营组织管理的重任。近年来,为构建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过硬、稳定持续的运营主管队伍,新余分行持续强化运营主管队伍建设。
选优择优。该行以运营主管能力素质建设为重点,严格准入退出制,通过“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在全行选拨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且有志于运管专业的年轻运营主管,新鲜“血液”的注入使队伍素质得到整体提升。
多种方式强技能。该行一是对新制度、新流程及时传导;二是对日常工作的新业务或新风险点,及时通过部门专刊《运管风》撰写风险提示或简易操作流程,便于网点运营主管快速掌握、穿透、领略;三是不定期组织运营主管对日常履职审核要点、操作风险点等进行闭卷测试,且测试结束后当即讲解;四是及时组织运营主管参加总行《磐石计划》微课培训,2季度完成率100%。
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该行一是制定运营主管绩效考核办法,通过将运营主管绩效系数按网点存款规模及业务量分为A、B两类业态网点,根据不同业态、履职能力、履职质量等实施矩阵分档制、动态管理制考核模式;二是制定业务运营奖惩管理办法,按季从多维度对其考核,给予成绩优异的运营主管一是经济奖励二是按年度行文表彰,以此体现差异,让优秀的运营主管脱颖而出,以激发其荣誉感及权威性。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