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罗田农发行举行“拜师礼”发言感悟

发布时间:2020-09-28
     言传身教,率先垂范
       拜师,不是一个虚空的形式,一纸协议,它将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与一份自我体现,它内在的意义在于合作之上的携手前进,同生共长。我欣喜于这种成长,感动于这种齐心合力。今后,我也将在思想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活到老、学到老。将自己在业务工作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在徒弟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从高从严要求徒弟。
同时,我也作为师傅向徒弟提出以下希望:
      一、“三人行,必有我师”。你的师傅并不只一个。其实我们农发行每一位在你之前进行的同事都是你的师傅,尤其是那些与你共事的同事。他们都经验丰富,基本功扎实,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你学习的好榜样。
      二、抓住机遇,勤奋出才能。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但给我们每个人的机会又都是不多的,而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你要时刻准备着,善于把握每一次机会,让机会成为自己成长的助推器。
      三、抓住实践操作主阵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平时要认真学习,在实际操作中要不断地总结、反思,这是一种很好的积淀,不断提升自己,平时注重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最后我想送给徒弟一句话:年轻是一种机会,年轻也是一种压力;年轻是一种财富,年轻也是一种责任。

 
来源:
作者: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