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五关”控风险推动信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五关”控风险推动信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面对当前各类市场风险日益显现的复杂经营环境,工行宜春分行紧扣地方经济发展脉搏,全面抓好贷款质量管控,夯实资产质量基础,通过合理分配有限的公司信贷资源,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对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营销的推动力度,夺取最大的市场份额,打造公司信贷资产业务强行,确保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一、把好贷款准入“关”。为进一步防范信贷风险,把好准入关,该行定期召开贷款审查委员会,对新增融资进行集体审查,采取现场走访与非现场电话沟通方式开展信贷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查,通过采取展期、续贷等方式,满足其对贷款资金的连续使用需求,切实做好金融纾困工作。
 二、实施有效审核“关”。该行组织对万载花炮行业进行调查研究,防范行业系统风险。2020年组织人员对万载花炮行业进行专题调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出现的市场和政策等风险因素,制定逐户信贷掌握意见和风险防范措施。
 三、把握责任认定“关”。该行加大对逾期贷款剪刀差的管控力度,每月对公司和个人新增不良贷款进行考核,对新增不良贷款扣罚支行行长、主管行长、信贷部主任及管户信贷员的绩效,对收回个人不良贷款的进行奖励,同时对个人关注贷款也列入考核范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四、落实严格执行“关”。该行加强信贷管理工作考核,提高管理的主动性,从不良贷款控制额、逾期贷款余额控制额、潜在风险融资客户监测预警、作业监督执行情况、法人资产质量分类执行情况、非现场监测落实情况、押品重评执行情况、间隔期检查落实情况、财务报表录入情况、报表、调查等情况七个方面全方位的对支行信贷管理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实行按月考核、按季通报、年终总评,考核结果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各支行进行通报和点评,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五、倡导绿色信贷“关”。该行积极传递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组织参与省行组织的“生态赣鄱·银保同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辖内38个营业场所都通过其营业场所LED外屏、室内电子屏滚动走屏开展宣传。10个支行信贷营销部门组织人员“进园入企”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开展银企对接,制作并散发绿色金融宣传折页等,集中组织宣传次数10次,发放宣传资,1000余份,宣传普及企业客户36户,宣传普及个人客户1200余人,确保贷款不因环保问题出现信用风险。郭帆
 
 
来源:
作者: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