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不忘初心,风雨兼程 ——记工行海门四甲支行的运营主管崔君华

发布时间:2020-03-13
       工行海门四甲支行的运营主管崔君华,是一名57岁的老员工。该同志30多年来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先后在海门三和、正余、临江、包场、四甲等从事现场管理工作。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长期在城区与乡间中奔走,起早贪黑,不辞辛劳,从无怨言。该同志工作踏实认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评为支行先进工作者、市行优秀合规经理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初一这一天,支行通知早上9点开门营业,可家住海门城区的崔师傅,想到必须提前一小时到网点,公交车8点发车,海门城区到网点路程较远,万一赶不上怎么办,他也不想麻烦其他同事。新年的清晨,大家多数还沉浸在春晚过后的睡梦中。7点不到,崔君华冒着丝丝细雨,骑着头天晚上充好电的电瓶车赶往四甲镇。当车行至半途,不争气的电瓶车就此罢工了。此处离四甲镇还有5公里路呢,怎么办?路上没有公交,也没有打的车,他看了看表,7:25,还有35分钟。他推车电瓶车走走停停,终于赶在7:58到达网点,5分钟后提款车也到了网点。进门后他才发现下身膝盖库管里外早已灌进了雨水。 
       下午3点半,公交车已停运,崔君华依然骑上电瓶车冒着绵绵细雨走上回家的路。当车行至336线瑞江路口时,电瓶车还是罢了工,此时下午4点,离家约15里路,重复着上午同样的方法,他终于在5点多钟到了家,足足走了1个多小时。 
         网点主任考虑到进入旺季后,崔师傅已是连续多日未休息,安排其在新年初七、初八休息两天。他接到电话后却说:先让临柜的同志休息休息吧,现在正忙,休息的事往后挪一挪。就是这样的一位同志,始终坚守岗位,为工行的事业全力以赴。
 
来源:
作者:冯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