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8
 




日前,工行新余分行召开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我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情况的汇报,就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该行强调“六稳”“六保”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六保”工作的重点是稳就业、保民生,核心是落实监管部门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降尽降、应免尽免。该行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及信贷从业人员在涉及金融服务的问题上,要谨慎对待,细心、耐心、用心地向客户讲解各项政策情况,做好客户解释沟通工作,切忌简单粗暴“一刀切”,更不得盲目抽贷、压贷、断贷。
就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该行明确,通过前几年的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夯实基础,今年以来,普惠金融业务工作渐入佳境、思路清晰可见、措施得当有力、效果进步明显。至报告日,虽然已经达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的要求,但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坚持高标引领,不唯任务唯市场、不唯计划唯客户。
发展普惠金融既是我行体现大行担当、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行自身经营发展的需求。在落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各项要求的同时,该行还要求要兼顾资产质量稳控工作。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