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特殊的客户 特殊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1
       有人说,当你被关上了一扇门,那么就一定会为你开上一扇窗。在我们的社会中,有一些“特殊人群”,他们相比较健全的人可能有一些“不完整”,但对于他们来说,大家同在一片天空之下生活,并无二致。只是在生活中,我们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们,对他们伸出援手。对于盲人来说,他们虽然看不到我们的模样,但可以听到我们关怀的话语;不知道与我们的距离,但我们可以拉着他穿过拥挤的人流;眼前的黑暗已不重要,心与心的交流可以随时。
      初冬里的一天中午,建行平湖雅山路支行大堂经理正在指导客户转账,只听见柜员小葛呼叫:孙师傅,大门外有位盲人客户要进来。因为她看到这位客户拄着拐扙摸索着过来。大堂经理跟正在服务的客户说明情况后,赶忙到大门口接待这位特殊客户。只见这位大爷拄着拐扙,由大堂经理搀扶着,在柜台的椅子上坐下,小葛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大爷。
      原来他要把到期的定期存单取出利息后续存,在支取留密存单时,需要输入密码,这可把小葛急坏了,看到大堂经理正在忙,小葛立即打电话给正在二楼吃饭的营业经理,营业经理一听说情况立马扔下筷子,急匆匆来到柜台。大爷说:“你只要告诉我密码键盘在哪个位置,我自己可以的,签字我也可以的。”营业经理把大爷的手扶到密码键盘上,然后背对密码键盘,只听见密码键盘发出滴滴滴的声音,大爷熟练地输好密码,在核对确认签字时,营业经理在大爷的旁边向他核对了界面上的信息,然后按“放大”键把他的手扶到柜外清键盘上。他很熟练地签完了字,接下来成功办理了所需的业务。
      营业经理帮大爷整理好东西,小心地扶起他。大爷问:“你们这边有水吗?”“有的有的!”得到肯定后大爷摸出一个水壶。营业经理赶紧接过水壶,“来,我帮你装点水,你先在这边坐一会儿。”营业经理把他扶到大厅的爱心椅上,然后到饮水机旁调好温水,送到大爷的手里。听到大爷肚子发出的“咕咕”声,营业经理问:“大爷你是不是饿了呀?”大爷不好意思地说:“没事没事,也快要吃中饭了。”营业经理随手拿起小推车上的饼干递给了大爷。“你先吃包饼干垫垫饥吧。”大爷连忙摇手说:“不要不要,怎么好意思!”“没关系的,这些本来就是为你们准备的。”营业经理为大爷拆开了包装纸……
      过一会儿大爷站起来说:“谢谢你们,我该走了,建行真是太好了!”看着大爷行动不便,营业经理问:“你要去哪儿?”大爷说:“我去附近的公交车站乘2路车。”看着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营业经理很是担心。说:“大爷,那我送你去站台吧!”大爷说:“这怎么好意思呢。”“没事没事!”说着,营业经理搀扶着大爷过了马路。走了大概七、八分钟到了车站,等了一会儿没看见公交车来。营业经理打开手机APP一看,还有好几站呢。怎么忍心把大爷一个人放在这里呢?二话没说,她陪着大爷一起等着公交车来。在和大爷的闲聊中得知大爷要在二院附近的站台下车,去他的亲戚家吃饭,亲戚会在那边站台等着他。公交车到了,营业经理搀扶着大爷踏上公交车的台阶,扶到了靠门口的座位上,并告诉司机这位大爷在哪下车。“大爷,我走了,你自己小心点,注意安全!”“太谢谢你了,建行真好!”这朴实的话,是对建行的肯定与信任!
       在银行每天都发生着许多故事,有奇妙的,平淡的,惊险的,各种各样,在我们看来再小的事都蕴含着大服务,为我们的工作增添色彩,大概这就是服务的真谛。(徐燕)
 
来源:
作者: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