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实施“三个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1-21
    (通讯员 周文 石宏梅)郧阳区农发行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胆创新业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0年12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1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47亿元,占比超过92.1%,精准扶贫贷款规模和增幅均居全市农发行系统和全区金融同业第一位。
       一是在全省首例获批了以土地增减挂钩交易收入为还款来源的4.5亿元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二是该行按照“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创造性提出了“三产融合金融扶贫”贷款模式。目前,2亿元的三产融合扶贫贷款已全部投放。今年再次发放贷款2.2亿元支持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支持4家龙头企业将香菇生产、储运、加工、销售融合发展,直接带来全区3万人收益。因为扶贫成效显著,该模式被推荐为全球优秀减贫案例,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湖北电视台“扶贫公益行”栏目播出;三是在全省首例获批以支持油橄榄为粮油品种的产业化龙头企业粮油收购。

 
来源:原创
作者:石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