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城中支行合规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1-02-15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来到建行杭州城中支行,想打印一银行卡近两年以来所有的收支明细,柜员苏蓉按规定对该客户进行身份核查,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该男子并不是该银行卡的户主。
“先生你好,按规定查询个人账户收支明细需卡主携本人身份证或代理人携卡主身份证、代理人身份证及授权委托书,非本人且无相关证件无法办理本业务。”
“我是她老公啊,而且我知道这张卡的密码,我自己的身份证也带了,结婚证的照片我也拍下来了可以给你看,你们银行怎么那么麻烦?我去其他银行都可以打出来,为什么就你们建行不行?”男子激动地说道。
“我行对存款人的银行结算账户信息依法负保密义务,除国家法律另有规定外,我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个人查询。”苏蓉遵循为客户保密的原则,耐心的说明情况,最终得到了该男子的理解。
就在客户起身离开时,一位打扮时尚的女孩从门外走来,悄悄的问:“怎么样查到了吗?”该男子匆忙小声说道:“小声点,出去说。”于是,两人手牵手走出了网点。
这一事件给我行敲响警钟,随后而来的女孩明显不是该男子的妻子,如果柜员抱有侥幸心理把银行卡收支明细打印给了他,当客户发生离婚财产纠纷后一定会向我行追责,根据《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经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第四届一次职代会讨论中国建设银行2016年第3次行长办公会议审定)第八十三条:违反规定办理客户存款的查询、冻结、扣划手续的,给予警告至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大过至降级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职至开除处分。届时,对柜员本人甚至我行的发展,将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
 
来源:
作者: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