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营业部五项措施加强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21-02-20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营业部根据总行《关于着力防范化解档案安全风险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五项措施加强档案管理。
一是落实档案管理主体责任。明确分管副总经理为档案管理的主要责任人,综合管理部为具体经办部门,并配备专兼职档案人员,负责全行档案管理的收集归档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垂直管理。
二是建立健全档案制度。根据总行一系列档案制度,修改和完善了营业部的档案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从源头上规范了档案管理行为,确保档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档案室“九防”工作。严格按照防火、防盗、防紫外线、防有害生物、防水、防潮、防尘、防高温、防污染等档案防护要求开展技防物防工作,及时配齐库房设施设备并保障正常运行,确保了档案安全防护到位。
四是加强档案人员的培训工作。年初制定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计划,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档案局开展年度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管理水平,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五是保障档案经费正常运转。检修档案室的基础设施设备,发现设备老化运转异常及时报备予以更换;保证年度开展一次档案消防演练工作;及时组织开展档案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保证档案经费的正常开支,为档案管理工作的开展做好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刘登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