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和投放笔数勇夺全省榜首

发布时间:2021-03-08

工行宜春分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和投放笔数勇夺全省榜首

    工行宜春分行积极落实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第一个人贷款银行”的战略要求,统一思想,高标定位,抢抓优质项目,拓宽按揭源头,瞄准实力雄厚、土地储备充足的总、省行直营客户及区域重点客户,推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稳定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和投放笔数位居全省第一,累计投放10599笔,金额53.92亿元。
 一、高标定位。该行党委高标定位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将其作为该行信贷业务发展的主要路径之一。在考核上提早谋划,在个贷队伍建设上优化增强,在客户拓展上奋发有为,按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楼盘”的发展策略,进一步加强与总省行级大型开发商的按揭合作,提高同业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确保重点客户重点楼盘100%覆盖。
 二、抢滩市场。该行坚持个人住房贷款营销以市场为导向,准确把握市场发展方向,全力营销优质客户。重点营销总行级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充足的按揭资源,先后为恒大、碧桂园、阳光城、正荣、荣盛等房地产项目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同时,积极走访政府职能部门获取重大房地产项目入驻进展情况,积极宣传住房贷款优势,锁定按揭资源。2020年累计准入开发商47个、按揭项目各62个。  
 三、精选项目。该行精选业务规模大、资质信用好、地理位置优的华地、正荣、德和、汉港、华硕等一手房楼盘开展营销合作,以高层揽高端的思路,领导带队营销,个贷中心、支行积极跟进对接,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同时客户经理做好与楼盘销售的日常维系工作,第一时间承接楼盘销售介绍的客户,及时进行跟进,牢牢抓住优质贷款客户,有效拓展个人一手房按揭贷款业务。
 四、优化服务。实施对贷前、贷中、贷后等环节限时制度,致力打造“四最”个贷品牌,即:规模“最”多、服务“最”优、利率“最”低、放款“最”快,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提升了客户和开发商满意度。优化劳动组合,白天上班时间全部让位客户签约,中午及周末休息时间安排人员值班为客户签约,全力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让客户进得来,留得住,不断提升个贷业务核心竞争力。康婧
 
 
 
来源:
作者: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