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症结强举措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工行宜春分行抓症结强举措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为了有效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行宜春分行紧紧围绕发展市行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梳理业务管理和投诉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制定转办压降目标举措,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职责,加强消保内外部培训,密切配合监管机构各项工作,以客户投诉管理为抓手,提升客户体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不断增强全辖各级管理人员、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及风险防控能力。
 一、加强员工教育,提升消保意识。该行根据省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消费者宣教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特别制定《工商银行宜春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计划,明确培训时间、内容、方式、对象等,对全行消保金融知识宣教进行部署安排。利用晨会、班后会,组织部室、网点骨干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学习培训,组织全市消保条线、网点主任、新入行员工等员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强化了我们员工对金融消保重点工作和方向的理解,进一步增强我行员工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广大员工的文明规范服务理念,有效促进我行各项业务发展。
 二、创新宣传形式,增加受众覆盖面。该行积极探索消保宣传创新方式,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我行搭建了以网点为主阵地,充分利用海报、折页、门楣LED屏、网点电视、自助设备服务区等渠道,与门户网站、官方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博、微信、融e联、网络媒体等新型媒体相结合,并创新地使用了网点wifi、叫号凭条等特色渠道,立体宣传网络开展全方位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地提高消保的宣传力度和消费者的关注度。面向不同知识背景和知识需求的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
 三、加强群众教育,全年活动不断。该行为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金融素养,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风险识别与防范,推动金融消费教育工作,我行积极参与了监管机构组织开展的“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6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等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
 四、密切配合监管,按时保质完成工作。该行按时保质向省行及监管报机构送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活动报告、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视频、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投诉月报等材料,主动向人民银行汇报我行消保工作动态,极力配合人行及其分支机构非法金融广告随手拍应用试点、金融营销宣传工作自查等工作,及时发现投诉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降低投诉率。鲁情  
 
 
 
来源:
作者: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