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风控营销共发力助推个贷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6

工行宜春分行风控营销共发力助推个贷业务稳健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坚持“风控、营销”两手抓,压实岗位责任,实施重点突破,加强经营管理,提升个贷质量,优化收益结构,创造更大价值,推动个人贷款业务稳步发展。截至11月底,个人贷款业务创同业第一,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笔数、房贷信用卡办理数量均列全省第一。
 一、关注市场新动向,收集信息抓重点。该行根据有些房地产开发项目向经济开发区、县域、乡镇延伸的实情,加强与土地局、住建局、规划局等部门联系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房地产企业向下延伸的信息,经过甄别筛选,纳入储备库和现实库,确定个人住房贷款营销目标,及早做好对接工作,大力拼抢优质按揭贷款份额,不断扩大个人住房贷款规模,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和条件。
 二、上下联动共发力,助推按揭快落地。该行排除疫情干扰,在有防备、有准备的情况下,对上年储备个人住房贷款项目进行筛选,实行中心城区和重点县域双轨并进,与辖内支行上下联动,外拓团队和攻坚小组上阵攻关的办法,瞄准优质房地产企业的新建续建楼盘,开展调查核实活动,完善相关手续,快速申报审批,促进个人住房贷款早投放、早见效。
 三、经营贷款作补充,支持创业显神通。该行把个人经营性贷款、e抵快贷当做调整个贷结构的利器,通过召开个贷产品推介会、在网点电子屏幕播放滚动字幕、举办微厅堂培训、向客户发放折页材料等形式,宣传推介个人经营性贷款和e抵快贷知识,提高客户认知度和使用率,支持创业人员使用工行产品成就创业大志;组织外拓团队深入单位营销个人e抵快贷,促进经济发展。
 四、加强管理防风险,稳健经营创效益。针对个人贷款风险系数高的特点,该行把规避风险、防范虚假按揭贷款放在首位,严格审查企业资质,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操作流程,严格落实贷后检查,发现风险苗头,多方发力压控,提升了信贷质量,增加了经营效益,实现了呆账核销、不良证券化处置全市第一。
 五、优质服务树形象,良好口碑助发展。该行进一步加强操作管理、流程管理,落实首问负责制,实行对外“送贷上门”、对内“一条龙”办贷措施,确保事事处处彰显“礼、义、仁、诚”,以新的精神面貌、优的服务质量、快的办事效率、高的合规标准,全心全意为贷款户做精、做细、做优服务工作,树立好口碑,打造客户必选银行,提升了个人贷款业务竞争力。段丽琴
 
 
 
 
来源:
作者:段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