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郧西县支行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伟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1日,郧西县支行组织党员干部到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伟绩”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王进同志的领誓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宣誓毕,支行全体人员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意。
      随后,支行一行人前往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聆听郧西县老红军讲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在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遗物中,回望那段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王进同志感慨地说道:“郧西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在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里,郧西这块热土上的沧桑变迁、披荆前行,都与中国共产党紧紧相依。郧西是一块革命的热土,红四方面军、红三方面军曾转战郧西,李光念、徐向前、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郧西战斗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汲取养分、领悟启示、传承红色基因,必将会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谱写新荣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行全体党员接受到了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自觉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能量,打牢思想基础,淬炼过硬能力,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顺势而为,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耿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