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东营胜北支行召开反洗钱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4日,建行东营胜北支行召开反洗钱专题培训会议,对前期稽核和审计问题进行有效梳理,提出有针对性且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针对现阶段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宣贯及学习,并对后续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研讨及分析,结合制度规范及机构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与时限。参照近期外部洗钱监管处罚点,查找了自身工作的薄弱环节与风险点,要求各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账户开立环节的责任,重点关注基层客户身份识别及洗钱风险排摸,举一反三,切勿重复发生同类问题,有效预防洗钱及监管处罚风险。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扎实推进反洗钱专项审计的整改落实;总结、梳理好每个业务环节对应的洗钱风险,有针对性地弥补短板;切实落实责任分工,遵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反洗钱教育培训;合理设置系统操作人员,确保系统操作合规性、及时性;秉持“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客户的客户”原则,科学合理开展客户身份识别,真正将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识别、尽职调查工作落到实处。

  反洗钱作为近年监管重点领域,任重而道远。该行将狠抓监管要求及内部制度执行,持续提升员工反洗钱责任意识,切实警惕及防范洗钱风险。

来源:建设银行东营垦利支行
作者:张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