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创新发展模式助力电子银行业务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5-08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以电子银行业务场景化建设为抓手,通过突出产品亮点、开展宣传营销,利用网点阵地、实施特色营销等措施,从多角度发力,抓实互联网业务特色,创新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力求实现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稳步推进,为全行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

  一、抓阵地。该行着力强化厅堂“三大能力”,即大堂识别能力、宣传营销能力和业务辅导能力,主抓到店客户的营销,形成“未开即开,即开即用”的良好氛围。力争到年底新启用借记卡手机银行覆盖率达到90%,到店前未开手机银行客户覆盖率达到60%,新开手机银行动户率达到75%,融e购、融e联确保每网点每日营销二户。

  二、强外拓。该行强化外派、外拓捆绑式营销,督促支行网点充分利用批量发卡上门卡启、深入周边社区、小商圈外拓的机会,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易拉宝等手段,为客户开立并辅导客户使用。

  三、做场景。该行做好重点场景营销工作,以校园卡业务的营销,以饭卡充值为学校业务的新突破口,做出拓户亮点,提高客户粘性。同时做好银校通的拓户工作,对赣服通覆盖不到的小学非财政性收费业务进行营销。做好党建云的营销及API平台推广应用,借助API的强大金融输出能力,争取在智慧医院、智慧停车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实现获客活客双提升。

  四、深挖掘。该行加大数据挖掘,提高精准营销效率,有针对性的对“转账交易频率较高的客户”、“代发工资客户”“个贷客户”“有三方支付交易的客户”等目标客户进行数据挖掘,对个人手机银行未覆盖客户进行批量短信推送营销,有效提升存量客户的覆盖率。郭帆

作者: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