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杭州余杭支行走进临平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防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13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建行杭州分行余杭支行深入贯彻“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关心关爱特殊消费者群体,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来。
    近日,建设银行杭州余杭支行走进临平街道残疾人之家,为这群特殊的弱势群体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课。在临平街道的会议室里,我们见到了这群可爱的朋友。社区的工作人员安排他们有序坐好后,他们便认真地翻看起桌上准备好的防诈宣传折页,还不时羞涩地抬起头偷偷看看我们。残疾人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平时与外界接触的比较少,信息相对比较闭塞,内心比较单纯,很容易相信别人,所以更需要我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也更需要掌握这项防骗技能。
    在课堂上,金融志愿者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与他们进行交流,用他们能听得懂的语言,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随后,东方支行赵行长与大家分享了一起前不久刚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不要接听任何境外的电话。通过这些经典案例的学习,让他们深入了解诈骗的套路,进一步提高防诈骗的意识,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贪图小利,切莫轻信陌生人来电和短信,同时要妥善保护好个人信息,时刻保持警惕,守护好资金的钱袋子。

 
来源:
作者:许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