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征程的建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2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党旗引领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探索真理而奋斗,为拯救中国而奔走,为振兴中华而努力。

  中国建设银行六十余载砥砺奋进,一代又一代的建行人用汗水和辛勤支持祖国经济建设,用善良与关爱投身公益,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反哺社会的使命与荣光。

  在一代又一代的建行人中,总有那么一群人,将党徽挂在胸前,将人民常怀心间,用共产党人的执着默默奉献,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镌刻在每一次金融服务中。他们的精神无不在激励我们不断奋斗。

  一、抗战老英雄的初心

  犹记得2018年刚听说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时,一种深深的震撼与感动将我包围。他是那么崇高令人钦佩,又是我们建行人让人亲近,他是那么慈祥的一位老爷爷,镜头里总是笑脸盈盈的,似乎什么困难挫折都无法将他打倒。

  是的,老共产党员的初心是那么坚定,没有什么困难挫折可以将他打倒!战争年代,他赴汤蹈火,战场上的滚滚硝烟没有将他打倒;敌人的炮火子弹更没有将他击退。建设年代,他响应号召主动要求到偏僻的来凤县工作,交通的闭塞,物资的贫乏没有将他打倒;经济建设推进过程中的种种困难更没有将他击退。和平年代,身体的病痛没有将他打倒;物欲横流的社会更突显他的高贵品格。

  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深藏功名六十余年,哪怕是对最亲近的子女也没有提过一次自己的赫赫战功。他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转业后主动投身贫困地区经济建设,一干就是一辈子。他忠诚爱党,坚韧不拔,一辈子都在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哪怕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了,仍然坚持读书看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

  老英雄的一辈子,遭受了不少“苦”,但他却以“苦”为熔炉,不断淬炼自己,践行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为后辈带来了“甜”。这种“甜”不仅是物质生活的丰沛之“甜”,更是精神思想的富足之“甜”!

  二、我辈建行人的使命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物质生活日益满足,实体经济加速发展。新一代建行人在前辈奋斗带来物质生活丰沛之“甜”的基础上,以前辈带来的精神思想富足之“甜”为指引,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初心与使命。

  在日常一线服务岗位中,我们的党员同志主动带头,小到零钞兑换、结算汇款,大到家族信托、专业融资,我们专业专注,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后台支撑服务岗位中,我们的党员同志任劳任怨,随时响应前台业务需求,为每一笔前台业务拓展提供高效高质的支撑保障。

  在践行社会责任中,我们的党员同志冲锋陷阵,积极投身建行“三大战略”建设,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都旨在通过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解决当今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在前辈的探索磨炼中,找到了一条正确的救国之路。10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坚韧与智慧,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的历史。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路,我辈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脚踏实地,为百年金融征程贡献建行力量!

来源:建行杭州钱塘支行
作者:赵方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