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余杭支行助力企业汇率避险进退有道

发布时间:2021-06-13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中美贸易摩擦,使得汇率市场波诡云谲。建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坚持积极引导客户建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提供丰富的汇率避险方案,帮助企业适应国际金融环境的改变。
   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制造业龙头企业与建行合作多年,有稳定收汇、远期有结汇需求,并且有做过远期结汇的资金产品经验。在近期汇率下行,远期结汇价格也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余杭支行国际业务部的同事根据企业自身的风险偏好和需求,及时向客户推荐了人民币对外汇期权组合。
   通过微信转发《银行汇率避险产品手册》、线上专家汇率走势分析“云讲座”、上门宣传讲解产品结构、应对风险场景分析等多种方式,让企业了解期权组合的产品优势,优化远期结汇价格,锁定财务成本,最终企业成功办理475万美元的期权组合业务。不论未来价格如何波动,企业都可以参考这笔业务的执行汇率对境外客户报价,从而锁定20%的利润空间。该企业对建行的产品及服务表示了进一步的认可与信任。
   新形势下,建行秉承“以业务为基础,以套期保值、锁定风险为目的”的原则管理汇率风险,围绕客户的真实需求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服务方案,让客户不用天天“揪心”于汇率的变化,切实提高企业应对汇率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