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个贷品质服务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08-04

  工行宜春分行个贷品质服务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立新功工行宜春分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提升个贷服务品质,打造金牌服务文化,将服务模式由传统的等客上门服务向多渠道服务模式转变,着力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舒适度。

  一、服务深入人心。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个人住房贷款服务质量及工作效率,从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客户的工作思想,将真正意义的优质服务深入人心。该行要求个贷客户经理提前与开发商沟通,详细向客户解释办理业务所需资料,有效地避免了让客户多次往返的现象,以热情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提高美誉度,稳定增加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扩大在客户群的社会影响力。

  二、品牌植根落地。该行实施对贷前、贷中、贷后等环节限时制度,致力打造“四最”个贷品牌,即:规模“最”多、服务“最”优、利率“最”低、放款“最”快,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提升了客户和开发商满意度。优化劳动组合,白天上班时间全部让位客户签约,中午及周末休息时间安排人员值班为客户签约,全力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感,让客户进得来,留得住,不断提升个贷业务核心竞争力。

  三、机制落地生效。该行始终将“效益”作为个贷业务发展的中心,将“服务”作为个贷营销的“王牌”,全力推动个贷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创新市场管理机制,对宜春房地产市场建立了按揭楼盘营销责任制,将按揭资源细分到人,确保所有项目有人盯、有人管,第一时间介入准入。专门针对重点楼盘,安排了专人进驻,以抓单抢单提高按揭贷款投放市场占比。对所有准入楼盘开展上门面签服务,对重点优质楼盘特别是总行直营式客户开展“一对一”驻点服务,严格落实“日清日结”工作制度。

  四、工作提速提质。该行坚持业务处理中心是服务于营销前台的后台服务机构的定位,通过中心建设将个贷客户经理从繁杂的案头工作中解放出来,增加与一线房地产市场、客户的接触时间,强化营销能力。通过合理分工、精细管理,实现个贷业务操作层面前、中、后的分离,减少重复劳动,从而有效提升了个人贷款业务处理效率,增强个人贷款业务内生发展动力,不断提升个人贷款业务风险防控能力,实现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管理,助力个人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康婧

来源:
作者: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