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风险管控深入落实关键岗位轮换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风险管控深入落实关键岗位轮换管理工作工行宜春分行始终将关键岗位轮换作为风险控制管理的重点内容常抓不懈,有效推进了全辖内控管理建设,为确保各项业务依法合规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紧抓轮换计划。年初精心梳理制定本行关键岗位轮换计划,建立健全关键岗位轮换台账,确定轮岗时间、轮换方式,年中依据关键岗位人员到期情况和业务发展需要,合理安排实施轮岗工作,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轮尽轮,并按计划分批、分步骤有序实施。按月认真梳理出关键岗位台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有效提高关键岗位轮换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紧抓管理落地。强化关键岗位管理工作评价与监督工作,按月在系统中提取并下发关键岗位预警提示名册,提醒相关部门、支行对照名单严格落实关键岗位轮岗制度,有计划地做好关键岗位人员轮换,确保关键岗位轮岗率100%,杜绝延期轮岗、超期轮岗等情况,并及时做好关键岗位管理系统的信息维护工作。同时,明确各支行、相关专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岗位轮换工作负总责。

  三、紧抓风险防控。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风险提示和预警,落实案件风险防控的各项措施,有效制约与控制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常抓不懈。督促指导各组织实施部门、各支行注重在重点业务领域的风险控制,将关键岗位轮换落实情况纳入到日常检查范围,按季开展检查,对未按期轮岗、非真实性轮岗及时通报整改,确保轮岗制度落实到位。

  四、紧抓问题整改。坚持做好日常的基础管理工作,同时不定期组织关键岗位管理工作检查,以现场和全辖非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各相关专业、各支行的关键岗位轮换实施的情况的检查、复查,并严格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落实限时整改,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切实防止因关键岗位轮换不到位引发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从源头构筑好防范有效屏障,实现关键岗位管理零风险、零案件。康庄

来源:
作者:康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