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管理细节推动信息安全及科技风险检查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8-11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管理细节推动信息安全及科技风险检查整改落到实处

  为加强金融科技和信息安全管理,工行宜春分行着力推动各项金融科技制度和信息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于2021年6月24日至25日在全辖开展2021年度信息安全及科技风险检查,切实加强信息安全管理,提升防范科技风险能力,有效保障业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一、紧锣密鼓细策划。该行根据省行要求及时制订《宜春分行2021年检查计划》。计划中明确检查内容和检查方式,本次检查采取非现场检查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主要内容为信息安全管理、生产运行、设备管理、科技风险防范等方面。

  二、真抓实干细安排。该行根据计划组织开展工作,组织现场检查小组,分小组分支行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支行为:上高支行、万载支行,保障两年覆盖所有支行的检查。

  三、整改检查细分析。该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并通过市行向现场检查支行出具了本次检查报告,支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落实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四、违规问责细追究。该行对全辖信息安全管理运行情况开展日常管理和安全检查,确保检查频次符合上级行要求,注重检查实效,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检查,严防屡查屡犯。对于信息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将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追究相关人员及管理人员的责任,通过严肃问责整改,不断提升全辖制度执行力和风险控制水平。邹立武

来源:
作者:邹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