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工作
       为持续深化行业规范,有效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围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开展内控合规工作,牢固树立“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核心理念,全面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形式多样,开展传播。支行充分利用网点晨会、专题培训、文化讲堂,持续、反复、多层面地开展合规文化理念的宣传和植入,使合规文化真正成为员工日常工作的潜意识和引领全行发展的正能量。
  主题明确,深化学习。该行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养成,将《临商银行员工违规问责管理办法》、《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等制度深刻理解和积极践行合规文化核心理念,着力培育“严谨规范”的风险合规意识。同时,持续做好合规文化的正面宣教,挖掘、培育、提炼,不断培植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强化培训,提升素质。支行结合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将《民法典》、《九民纪要》结合岗位技能业务作为必学内容,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切实提升全员的职业素养。
警示教育,遵章守纪。该行组织员工签署《员工职业操守承诺书》及《员工廉洁从业承诺书》,深入剖析系统内和金融同业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员工,通过广泛宣传正面典型,教育和引导员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彻底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提高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杨清君)
 
来源: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作者:杨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