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营业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近日,临商银行兰山支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前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 会议前,总结回顾了前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书学习情况,特别是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我党经历的种种艰难险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建设,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全体党员对党史有了更深一步认识,认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指明我们前进的“引路灯”,支部书记孙军伟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二、会前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

  首先支部书记孙军伟同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其次是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全面谈话,谈话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在党员相互之间的谈心谈话交流过程中,针对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整理;另外,支部书记孙军伟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领会上进行了指导交流,并就多方面问题征求了意见。

  三、会上开展了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孙军伟在会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围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情况中,存在在党史学习中有时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的现象;服务党员群众内容太过单一、谈心交流太少;开展党的组织活动内容单一,缺乏主观能动性等问题,谈心谈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照先进找不足,对照典型找差距,给自己正衣冠,给他人点穴位,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组织生活会特效良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体党员把准脉络,施对良方,祛病健身,并给党员们今后工作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所有党员逐一发言表态。

  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支部积极开展检视工作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安排学习任务,准确把握总行党委、支行党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具体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 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切实把上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正确处理联系群众和工作两者关系,把联系、服务群众自觉融入到工作中,把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每个人的脑海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拓宽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联系,确保每一个联系户都走到见到,真正将联系卡发放到联系户手中,了解所联系户的基本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部机关定期收集汇总各类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限期办理;深入查找问题,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虽然近年来我行在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应该看到,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还没有根除,表现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对事业的危害不容忽视,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事业、对员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全面彻底整改。

  通过召开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们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坚持求真务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持续加强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临商精神宣传教育以及警示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斗志,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临商银行
作者:刘登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