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感悟

发布时间:2021-09-14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文共7章46条,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的组织工作在国家和党的高速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的宝贵经验认真总结好、坚持好,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作为农发行的青年一代,我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党史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群众干实事,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各项工作实效。(投稿人:孟霞)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