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加强调查取证确保信贷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9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的房屋按揭、经营抵押、信用卡分期类客户中均出现了断贷、逾期等情况。北西支行按银保监要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调整先延后还款期限,但仍会出现延期后归还不了贷款本息的情况。
    为保障信贷资金安全,杜绝以“疫情”为由拒不归还贷款的客户,北西支行采取多种办法摸清客户资金等情况。一是通过走访借款人及配偶周边邻居、居委会了解借款人近期生活物质采购、是否购买过大型家电、是否有旅游、高档消费等情况。二是通过走访借款人及配偶工作单位了解借款人及配偶近期工资发放情况。三是通过贷后系统查询借款人及配偶银行资金流水,是否有与收入不符的消费记录。
    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北西支行针对以疫情为由拖欠、拒归还贷款的客户,按贷款管理流程进行催收,做到“应诉尽诉”,不给此类客户可乘之机,确保信贷资金的安全。
 
来源: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
作者:刘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