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应势谋动推动个贷业务营销一枝独秀亮新姿

发布时间:2021-12-08

  工行宜春分行应势谋动推动个贷业务营销一枝独秀亮新姿2021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认真分析当前个贷业务经营形势,抓住业务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大个人信贷业务市场营销工作力度,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奋力拼抢市场份额,个人贷款业务持续扩优化和提升。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余额与增量四行占比均同业第一,余额继续保持大幅领先,个贷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抢占市场“制高点”。该行以持续扩大领先优势为根本,按照“大个金”战略,做大做强做优个人资产业务,增强个人金融业务核心竞争力,早动员、早部署,打好个贷业务市场营销攻坚战。面对激烈的个贷市场竞争,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在住房按揭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e抵快贷三项业务上采取个贷中心全面营销与集中处理,扩大全行业务受理面与影响力,住房按揭贷款累计发放额与增量占比均实现同业第一,个贷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个贷在全部贷款总量占比,个人贷款业务走上持续发展轨道。

  二、打造营销“新团队”。该行面对其他银行个人信贷业务发展超强的态势,努力打造个贷营销团队,持续调整与充实个贷人业人员队伍,立足自身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该行把任务指标进一步分解落实到个贷经理、落实到责任人,集中全员力量做好个人贷款的营销,在全行形成了部门老总、客户经理抢做业务,齐心协力争做业务、加班加点做业务的良好氛围。

  三、提升办理“新效能”。该行加快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发展,持续加强与合作开发商的走访,对储备的贷款项目做好持续跟踪,在房贷规模授控的情况下优先保证优质重点楼盘的维护和拓展,做到有序投放,保持良性循环投放。该行强化服务,树立以“快”取胜的理念,前、中、后台的操作流程,业务的受理、审批、发放等共同提高工作效率,实行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办理跟踪制,强化时限服务,提高了业务办理和审批效率,为贷款营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速度快、效率高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赢得了按揭项目的最大份额,夯实了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四、落实管理“新机制”。该行“锤炼‘内’功,同心战‘疫’”,在疫情期间开展延期还款服务,在不断提升服务的同时在日常信贷工作中注重加强个贷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该行坚持业务发展与依法合规经营并重,加强个人信贷业务管理。对新客户和增量授信严把准入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客户评级、分类、授信,守住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在授信管理、调查、审查等环节,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业务全流程操作依法合规。针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疫情影响,总结近年来出现的不良贷款的成因和处置经验,形成“四预”工作机制,实现信贷风险早发现、早行动、早化解,有效加强贷后管理,防范和化解个人信贷业务风险。段丽琴

来源:
作者:段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