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强化特约商户管理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增强特约商户风险防范能力,新华支行按照总行相关文件,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特约商户管理。
  一是严格入网审批制度。建立商户入网初审、复审机制,严格资料审查、实地调查、联网核查,确保手续齐备、审查详实、调查到位。
  二是健全风险内控制度。实现商户营销与审批的相互分离,从制度上、流程上控制风险。实行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并行制度,及时做好数仓平台商户信息维护工作。
  三是规范日常检查制度。完善POS商户巡检制度,并落实具体责任人。对交易量大、使用频繁、管理规范的商户在日常业务中给予支持;对常年不发生业务或存在套现等不良行为的商户给予撤机处理。
四是加强商户日常培训。定期对商户进行收单操作及相关知识培训,加强商户对伪造卡、POS单据保管时效等知识的掌握,提高商户收单业务水平。
 
 
来源:原创
作者:吕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