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2021年下半年省分行安全保卫检查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3-21
       根据总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等制度要求,结合今年内外各项检查结果,按照省分行《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安全保卫工作大检查的通知》(鄂农发银办函〔2021〕93号)方案,省分行安全保卫工作大检查第三组,于2021年11月29日——12月31日,对营业部进行了现场检查,我部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行政服务处下半年安全保卫工作大检查整改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整改。
一、高度重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为确保下半年安全保卫工作大检查整改工作能有序进行,我行领导高度重视,由营业部党支部书记程良涛同志,组织全体员工于1月10日下午召开营业部部务会。为进一步提高安保工作思想重视程度,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并组织全体员工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办法》(农发银规章【2019】113号)等相关文件。严格对照本次安全保卫工作大检查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杜绝同质同类问题屡查屡犯。
二、今后工作方向
       进一步加强做好安全保卫整改工作,加大对营业部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到位,将每周的保卫干部检查做实做牢,确保检查内容一一检查到位,将存在隐患、整改意见反映到登记簿中,落实到工作中。
       一是充分运用安全检查这一有效手段,严格执行每月进行全行安全检查、每季度二级分行安全检查,突出重大节日、重点时段、重大政治活动等重要时节,紧紧盯住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去解决,一个隐患一个隐患的去消除,一个漏洞一个漏洞的去补牢,确保我行内部的绝对安全。
       二是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岗位工作安全保卫责任制,并明确其职责。每月定期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例会,对全行的安全保卫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做到安全保卫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实现了年度工作有计划,半年有总结。切实加强对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切实增强安全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
作者: 李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