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笃行不怠践誓言 勇毅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12-02

  万里河山迎盛会,逐梦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报告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深邃精辟、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习主席向全党发出“三个务必”伟大号召,激励全党同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刚刚经历了宣誓仪式,我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始终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用实干和担当做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者。一方面,坚持以学增信,与党同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二十大最新精神作为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另一方面,坚持以学促行,增强斗争本领。立足工作岗位、磨炼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

来源:农发行孝感市分行
作者: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