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赣州市分行:防患于未“燃” 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3-01-31

  “呜……呜……”刺耳的警铃声打破了办公室内的宁静,小肖紧张地向门外走去,楼道里充斥着浓厚的淡黄色气体,扑面袭来的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请注意!请注意!火警铃声现已响起,大楼正在调查原因,已通知消防队,请所有职工尽快利用最近的消防通道离开大楼到街边安全区域,切勿使用电梯。”五楼消防楼层长大声喊道,“大家不要惊慌!用毛巾或口罩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有序下楼!”

  “报告,五楼全体员工均已撤离到街边安全区域!”“报告,三楼员工皆已完成撤离,无一纰漏!”“报告……”随着各楼层陆续完成撤离工作,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近日,根据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为强化分行大楼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组织开展大楼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市分行本级办公大楼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培训与演练两个环节。首先是培训环节,通过播放消防警示片和消防知识讲座的形式,邀请消防大队专家向员工讲解高楼层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基础常识等,同时着重对室内灭火时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有效增强员工火场逃生知识储备及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

  随后是演练环节,通过现场模拟办公楼层着火、员工发现火情、传递火情信息、组织人员灭火、引导现场人员通过消防通道逃生至一楼安全区域的情景,并在一楼安全区域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器实操灭火,当点燃废纸箱等可燃物,模拟火情后,员工轮番拿起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扑灭,“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八字诀深入人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有效提升了员工在遭遇火灾的临场应变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提升了全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建行赣州市分行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见虔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