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反洗钱普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环境。工商银行南昌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政策要求,履行社会责任,针对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了金融宣教服务群众系列活动。
3月15日,工行南昌分行与江西省政务服务中心、省金融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茶园街社区党组织共同举办的“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3.15消保宣教进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南昌分行副行长涂雪莉参与此次共建活动,与共建方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增进银政、银社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工行南昌分行将继续携手政务部门和基层管理部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坚决落实“执行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的要求,践行金融消保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携手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室外场地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向往来居民发放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保险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知识及消费者八项权益及法律法规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与居民交流,结合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个体商户讲解征信的重要性,为老年客户群体注重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在活动中,针对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播放反电诈系列宣传片,向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刷单、虚假贷款、冒充客服、虚假投资理财、网络购物等骗术的作案手法,并结合有奖问答、互动答题方式,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深入企业、社区通过宣传及讲解诚信的含义,传授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反洗钱、存款保险等金融常识。有效地提高各族群众的识诈、防诈、反诈水平引导群众保护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主题,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引导群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强化反洗钱意识,提升金融消费维权意识,增强群众防风险、反欺诈的能力,进一步履行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和秩序助力。
 
来源:
作者:张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