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垦利支行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 增强公众意识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的社会氛围,切实发挥反洗钱维护金融安全的作用,垦利支行营业室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宣活动。

  开展反洗钱宣传的目的是使广大客户群体警惕非法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账户)并养成安全用卡的习惯。垦利支行营业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反洗钱知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不同宣传载体和多种宣传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延展受众群体。

  在网点宣传,营造氛围。该网点营业厅为宣传主阵地,网点厅堂电视播放反洗钱宣传小视频,包括案例警示、反洗钱小知识等;在网点显眼位置摆放反洗钱宣传海报以及网点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反洗钱知识讲解等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在户外宣传,精准发力。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户外摆点宣传,向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讲解反洗钱的相关案例,提示客户切勿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和账户,做好个人信息保护,自觉远离洗钱行为、预防和打击洗钱犯,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通过反洗钱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公众反洗钱意识和参与热情,使得依法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的行动成为社会公众的共识。

来源:建行东营垦利支行
作者:崔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