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业务办理“零跑腿”——邵阳市举行首个“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6日上午,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举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战略合作暨“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一个新领域、新业务形式的探索。根据该模式,抵押人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手续时,可以在“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一并提交抵押登记申请资料,通过网络传输至登记机构,相关抵押登记业务可以一并申请、受理和审核,方便企业和群众同步签订合同、办理贷款审批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享受“一站式”服务。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的设立体现了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解决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让不动产服务更有“温度”,同样也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把金融服务融入政务互联网服务,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创新银行和登记机构便民服务合作模式,打造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同时,该分行作为全市第一家揭牌的金融单位,将充分发挥政银合作优势,力促不动产登记及关联业务“集成服务、一次办好”,打造有温度、更务实、更智慧的“不动产登记+金融”新业态。
   据悉,自2022年11月开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分行启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以来,该行在邵阳市分行营业部、城东支行、魏源支行、红星支行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160余笔相关业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邵阳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分行将以‘便民服务点’启动为契机,构建起更好服务客户、方便客户的金融平台,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极配合政府不断开展业务创新,致力满足广大百姓的多样化金融需求,通过政银合作和强强联合等有效举措,为全市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彰显大行担当。”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观摩了抵押登记办理。

 
来源:
作者:李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