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紫阳县支行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贯彻落实省、市银行业监管部门对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安康紫阳县支行按照分行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按照阶段性要求序时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排查整治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行为,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服务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推进。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引导全员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该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组织推动活动宣传和线索排查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涉黑涉恶行为。
       二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该行将阵地宣传与对外宣传有机结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发挥营业网点优势,充分借助网点咨询台、LED屏幕、宣传展架、海报等媒介,主动向到店客户普及扫黑除恶有关知识,确保营业网点宣传全覆盖;融入外拓营销活动中,通过进社区、进商场、进单位等集中宣传活动,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结合金融行业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全面扩大社会知晓度;借助自媒体传播平台,发挥互联网渠道的特点,通过本行网讯、微信及融e联公众号专题栏目对活动动态进行专题报道,扩大行内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加强排查,防微杜渐。该行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每月案件风险排查中,加强对本单位员工异常行为及重大案件线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暴力催收、非法放贷、强制收费等违规行为,从内部做好涉黑涉恶防范,确保该行不发生重大案件。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