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红星支行多措并举降风险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1日,工行保定红星支行召开业务运营风险分析会,就五月份业务运营指标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压降风险。
    一、规范操作流程、提升风险意识。结合五月份各网点远程拒绝指标,集中业务退回率,风险事件发生笔数等情况,分析各项指标不稳定性的深层次原因。针对常见的漏拍凭证、漏拍身份证件,以及凭证要素填写不规范等错误, 一是要加强前台柜员对业务风险的重视程度、提高责任心 ,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升风险意识。
    二、做好业务培训,增强防控能力。为加强远程授权业务管理,确保柜面业务操作的合规性、真实性,运行督导员对远程授权中存在的风险点,业务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对业务真实性的把控进行了专题培训。根据各网点自身特点,认真分析研究,并就如何防范风险、确保业务真实性出台了具体有效措施,切实做到有效把控远程授权模式下的各类业务风险。
    三、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在做好新上岗柜员辅导工作的同时,将定期把远程传输最新要求,各期远程授权运营情况分析发给网点,再由网点利用晨会和夕会时间组织学习,就典型案例进行会上讲评,由拒绝率较高的柜员现场自我剖析,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加强学习,切实有效提升柜员履职能力,规范日常业务操作,压降风险指标,提高核算质量。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