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行长讲授“压实责任 提升能力”合规课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深入贯彻总、省行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之以“学”带动合规宣讲相关要求,发挥好“关键群体”——行长对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的带头作用,落实好六盘水分行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推进计划,2019年6月6日,围绕“压实责任 提升能力”主题,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董金玉面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作了《合规创造价值》专题课的讲授。
      董金玉行长主要从五个方面就如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内控合规工作进行了授课:一是夯实管理基础。要明确合规管理目标,遵循合规至上原则,树牢合规管理理念,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不断增强员工风险意识及遵章守纪、参与内部控制的自觉性,做到合规全员参与,确保经营全面合规;二是规范员工行为。要明晰对行为规范是社会认可和人们普遍接受的具有一般约束力的行为标准的认识,按照全员参与原则,针对适用法律、规则和准则的变化,与时俱进地开展相应的培训和教育,逐步形成“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氛围;三是督导问题整改。要加大对问题的真整改力度,对“屡查屡犯”问题,按照“三不放过”的原则,突出“举一反三”,加大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处罚力度,保证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压实主体责任。要贯彻落实总、省、市分行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相关通知要求,围绕逐层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责任“三大责任”这一核心,紧扣“学”、“行”“实”、“效”、“新”5个关键词,扎实推进主题活动在支行的落地见效;五是违规案例分享。通过“违规营销理财产品案例”、“违规揽存谋私利 丢掉工作负刑责”、“柜员离柜不签退  他人替办形风险”、“受托还贷已违规  协同操作错上错调”、“查审查走过场 贷款到期成不良”五个案例经过、存在问题、责任追究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全体人员以案为鉴,长鸣警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学合规,行合规,保障职业生涯安全,成就自己的事业。
      参加合规课学习人员有:支行副行长、二级分行派驻盘州纪检专员;支行内设部室及各支行、网点全体人员,实现了全员全覆盖,推进了合规文化在支行层面的持续渗透根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