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四轮并驱加强保密工作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适应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坚持以案为鉴,以制为约,强化引导,持续改进,认真落实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管理规定,加强保密工作组织管理,为全行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以制为约,加强重点涉密人员培训。组织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开展保密知识培训,系统学习涵盖日常业务和工作的保密必知必行相关规定和警示案例,规范大家对于可为与不可为事件的理解与执行,防止因不熟悉保密知识、对制度理解不透彻、对保密工作不重视等而导致重要信息泄露。
二、以案为鉴,加大保密知识普及力度。利用网点晨夕会等时间加强员工对失密、泄密窃、盗密类警示案例学习,让员工了解到泄密事件常有发生,时刻警惕因一时的疏忽、警惕性不高、无意间泄密违规,在全行营造增强保密意识、执行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和履行保密承诺的良好风气,切实增强了全员保密工作的自觉性。
三、强化引导,加强员工日常行为管理。梳理总结日常保密工作中的易疏漏环节,教育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社会交往中,注意谨言慎行,时刻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不将涉密文件、资料随意堆放在办公桌上,不将涉密文件、资料带回家处理,不私自复印、扫描或翻拍涉密文件、资料内容,不随意将涉密资料通过QQ、微信等方式传送,不随意在朋友圈发布涉密信息等,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给单位和国家带来损失。
 
来源:建行东营胜利支行
作者:冯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