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分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结合实际,开展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强化安全发展观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红线”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安全。
      精心组织,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该行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要求网点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安全责任范围,落实安全责任人员,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以强化“红线”意识和坚守“底线”思维为抓手,认真落实总行、省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强化培训,提升应急避险能力。为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员工利用晨会、周例会观看国家应急管理部组织拍摄的《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痛·思——火灾警示录》等宣传片,吸取典型安全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求观看后组织大家讨论,从学思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防范于未然。
     认真演练,确保理论结合实际。要求各分支机构按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根据不同的应急演练主题提前做好方案准备、流程计划,确保演练有效果。通过演练检查应急预案,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从源头有效防控各类内外安全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