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组织开展2019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6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提高社会民众参与遏制、打击洗钱犯罪的积极性,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近日,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在辖区四个网点组织开展2019年以“防范洗钱风险 维护金融秩序 共筑坚固防线”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该行辖区四个网点充分利用营业场所,灵活采取各种手段,努力挖掘宣传亮点,共同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在等候区为客户集中讲解,宣传反洗钱法律知识与义务。二是在公众教育区现场讲解洗钱案例精选,让客户深刻了解犯罪分子通常采取的各种方式,更好的远离非法集资,履行反洗钱义务。三是张贴反洗钱宣传条幅,对社会公众进行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四是在室外设立宣传点,摆放展示牌,为过往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拒绝诱惑防范金融风险。同时在客户办理业务之余抓住机会,积极对客户进行宣传教育,让客户了解如何防范洗钱风险,提升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
此外,该行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市民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张贴条幅、向社会公众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手册》《反洗钱义务宣传册》《保护自己远离洗钱》和《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并进行现场讲解宣传,同时普及了对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非法集资、校园贷、现金贷、裸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打击知识。宣传期间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
通过积极创新宣传形式,该行大大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反洗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共同防范洗钱风险,共筑坚固防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