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制度确保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9-01-06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按照咸阳分行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节日期间营销工作的通知”要求,于节前节后组织人员对网点的安防、业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除了不安全因素,为防止“元旦”节日期间发生安全意外、保障业务经营安全稳定运行等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全面检查钱物卡证,提高核算管理质量

根据咸阳分行《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节前金库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该行于节前对网点库存现金、重要空白凭证、业务印章、票样等会计核算要素及银企对账、银行卡管理等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做到柜员钱箱账实、账账一致、符合限额管理,达到了“严格网点业务处理流程,彻底杜绝案件隐患,保证内外账务相符”的会计业务核算要求。

二、全面检查自助设备,确保性能良好可靠

   该行紧密结合节日期间消费和现金支取旺季等特点,一是加强对自动柜员机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节日期间无故障。二是安排人员做好自助设备的安全巡查,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节日期间对外营业时间相对缩短实施破坏和犯罪活动。三是再次对全员进行安防教育,以增强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再次蹦紧了“业务发展,安全第一”这根弦。四是支行安全员、自助设备管理员及行长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五是节前检查报警、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网点报警系统全天候与“110”报警系统联网,保证一有异常情况就能立即报警 。

    三、全面检查营业设备,保障业务正常运行

    该行一是对“110”报警系统、监控系统等物防技防相关安防设施进行检查测试。二是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验,确保其性能有效完好。三是对配电盘、电器设备、办公设备及营业用计算机设施及器材逐台逐机进行检查,班后切断不用电源,确保通信、数据、电源畅通无阻。四是安排专人负责节日期间各项业务资料的保存和保管工作,确保文件、资料以及涉密物品入箱入柜,万无一失。五是在节前组织员工进行防火灾、灭火常识教育,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够熟练使用所配备的灭火器材,掌握及时除险和火里逃生的方法。同时,全行员工各人要保证自己的办公区域不遗留任何火源,以防班后发生其他安全事故。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