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提高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增强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社会认知度,按照人民银行和总省行反洗钱工作要求,工行抚州分行于近期组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明确活动主题。本次反洗钱宣传的主题为“加强账户管理 ,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通过向社会公众和特定群体中开展反洗钱知识和法律法规普及教育,预防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各类经济组织和社会公众配合反洗钱工作及防范各类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环境,维护金融稳定、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利益,提高反洗钱宣传有效性。 
    二、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反洗钱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反洗钱宣传活动的通知》,及时部署宣传活动工作具体要求,推动促进反洗钱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认真组织,注重实效。一是要求各行在宣传活动期间,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计划,自行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社会公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力求突出实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充分利用机构网点覆盖面广、直接面对客户的优势,在营业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主动面向办理业务的公私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加深对洗钱危害的认识,要求支行网点活动覆盖面100%。三是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各网点,统一在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以及通过手机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反洗钱,柜台必须配备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支行网点进社区开展社会公共宣传,以及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四、组织培训,提高素质。该行结合开展的“合规案例学习”活动,根据自身的典型案例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的反洗钱工作技能。在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总行内控合规知识竞赛 ,内容涉及可疑客户后续管理、网络传销可疑交易监测分析、自助终端冒名开卡洗钱风险、客户风险分类管理等,在业务操作环节中加强了风险防范履职的有效性,提高全员合规意识;同时还组织员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主登录工行“网络大学”,积极学习反洗钱课程,努力提高各层面员工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感和业务技能,夯实反洗钱基础知识,在全行形成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 
    五、开展反洗钱宣传美篇制作评选活动。该行将在全行各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美篇作品评选活动,要求各支行分别推荐1篇,市行将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向省行推荐,如被省行评选为优秀作品,市行将进行奖励。 
    六、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该行要求各行在反洗钱宣传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与12月20日前将宣传活动总结报告和数据统计表,支行网点和各行反洗钱中心的宣传图片等资料报送市行,市行将反洗钱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内控合规专业反洗钱考核指标中进行考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