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为全面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营业室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拓宽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及深度,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同。
      积极推动反洗钱培训。为充分发挥反洗钱工作机制作用,该行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反洗钱培训计划,对培训的内容、培训方式做出具体的规定,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全网点人员反洗钱培训,宣讲反洗钱案例,组织风险提示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反洗钱意识,提高了一线人员柜面识别可疑交易的能力,有效提升了网点反洗钱现场管理水平。
      持续加强对外宣传。面对现在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该行及时配发反洗钱宣传教育折页,对于在柜面办理大额转账汇款的客户,不仅发放宣传折页,还进行口头安全提示。另外,该行还制作H5动态宣传,要求所有员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以视频的方式呈现,增加宣传力度。一方面增加客户的深层次理解,强化安全系数;另外一方面可以扩大受众群体,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严格客户身份识别。对于开立账户、挂失账户、结售汇交易等重点业务,该行要求业务处理人员对客户身份信息进行反复识别,使用客户身份信息查询交易识别身份证有效期,杜绝使用过期身份证办业务现象,同时使用联网核查交易以及对客户的面对面识别,确保客户身份信息真实无误,保证业务安全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