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传承爱国精神,闪耀青春之光

发布时间:2019-12-20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有志青年扛起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大旗,掀起了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书写着壮烈的青春华章,用自己的身躯唤醒沉睡的国人,使中国历史走上了新的征程。每次回想这段历史,我不免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感叹,那个时期的青年也都像我现在这样的年纪,为了国家大义,奋不顾身,为了民族振兴,舍生忘死,实在令人钦佩,而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身处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我只有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将爱国主义传承下去,才能不负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从小,我们就开始学唱国歌,那时我还不懂国歌的真正含义,只知道每次升旗时,要面对国旗,庄严肃立,敬队礼,眼睛随着国旗一点一点升起,口中也跟着哼唱国歌,渐渐长大后,经历了事情才慢慢体会到国旗有多么神圣,每当有重大事件或重大仪式上,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时,我都会饱含泪水带着神圣感看着国旗从低慢慢向高上升,直到飘扬在高空中,我想这就是我们内心深处身为中国人的荣光与自豪吧。就像祖国带给我们骄傲与自豪,我们也要向祖国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来源:
作者: